信管之声

VOICE OF THE GRASSROOTS

首页  >  基层之声  >  信管之声  >  正文
常见问题——第一弹!
时间: 2023年03月20日 16:53   来源:   作者:努力解决大家问题的小权   点击量:

undefined


校园卡如何补办?不了解第三学期和退课方法?有关部门的电话是多少?如果你有这些日常问题,快来看看吧!小权为大家整理了10个常见问题,而且还为大家准备了校园生活“宝典”——生活维权手册供大家参考呀~~~


Q1

校园卡如何补办呢?

A

财务部补办,需带身份证或者学生证,以及15元工本费,可直接从校园卡中扣除,如果找到以前丢失的校园卡也可以携带旧卡去服务台人工激活。

通过校园卡自助服务机补办。校园卡管理中心办公时间地点如下:

学部

地点

时间

文理学部

财务部核算一科323(文理学部行政楼背后)

上班时间开放

工学部

财务部核算二科(工学部雅各楼二楼)

上班时间开放

信息学部

财务部核算三科(信息学部一号楼一楼)

上班时间开放

医学部

财务部核算四科(医学部老行政楼一楼)

上班时间开放

【校财务部工作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1:00,下午 14:00-16:30(夏令时:14:3017:00)。办理不一样的事项开放时间也不一样,有些可能是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00-17:00(夏令时:14:3017:30)。这些在武汉大学综合事务服务中心中都可以查到,具体操作是打开综合事务服务中心网站,点击“财务部”,在服务事项中找到要办理的事项,点击“办事指南”,可以看到具体的受理时间。


Q2

校园卡为什么会被冻住呢?又该如何解冻?

A

冻结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有时候在POS机上消费时,拿卡过快,或者未将校园卡平行 贴近读卡器,正确的金额没有回写到卡片上,造成卡片内金额与后台数据库金额不相同,金额相差大于20元时就会被冻结了。可以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校园卡到综合事务服务中心(当代楼)一楼4号服务窗口办理,时间地点同上表格。


Q3

校园卡充不进钱是怎么回事?

A

可能是绑定的银行卡状态异常,建行钱包状态异常是由于在中国建设银行历史预留的证件、姓名等关键信息不完整、过期或与公安系统数据不一致触发安全风控机制所致,需要到财务部或者是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到建行网点进行办理。


Q4

学校邮箱的初始账号和密码是什么?

A

账号:学号+@whu.edu.cn

初始密码:身份证号后六位


Q5:

在食堂遇到了一些卫生和扣费问题怎么办呢?

A

1)每个食堂都会有食堂经理和服务台,如果发现卫生问题可以及时向食堂经理(一般都会有固定值班点)或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反映,若食堂经理暂时不在场也可以打电话投诉,每个食堂里都会有食堂经理的电话。
2)每个食堂也会有“学生建议簿”,大家可以在上面表达自己的意见或建议。

3)直接向“饮食服务中心”反映或者投诉。电话:027-68752664邮箱:719532065@qq.comwhu_ys@126.com


Q6

如何在校医院就医呢?

A

目前所有校医院均已正常开放,就医挂号时,可以在智慧珞珈上进行网上预约挂号,也可携校园卡和病历本进行自助或人工挂号,此外如果有其他情况,可以拨打相关门诊电话询问。


Q7

公选课什么时候可以退?怎么退呢?

A

每学期最多允许第九周退课一门;每学期第九周及之前结束的课程、已提交成绩的课程、重修类课程以及辅修专业单独缴费的课程,不允许退课;中期所退课程不收取费用;学生退课成功后该门课程不参与GPA计算。


Q8

什么是第三学期?

A

“三学期制”是武大教育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所有学生在大学本科期间必须至少修读一次三学期课程或至少参加一次三学期教学活动。我校三学期的安排采用“2+1”模式,全年总教学周数不变,压缩长学期,即将原来的春秋两个学期共40周的学习时间,调整为两个各18周的长学期和一个4周的短学期(称为第三学期)。其中,第三学期的时间跨度大致为每年的6月下旬至7月下旬。

第三学期主要开设的课程:

①各类实习实践实训的课程;

②通识课程:主要开设某些广受欢迎、选课人数极多的课程,开设第三学期有助于补充我校的热门通识课程资源;

③国际交流课程:主要聘请国外知名专家,为同学提供更好的前沿课程。在三学期制下,各个学院都要开设一至两门完整的课程,以期为大家带来更前沿的学科知识;

④跨学科课程:应跨学科学习的需要,大量的跨学科课程将在第三学期开设,鼓励学生自主学习跨学科的课程。


Q9

院实验室的WiFi密码是多少?

A

一般在每个实验室里都会张贴相关WiFi账号和密码,小可爱可以四处留意留意哦!


Q10

保卫部的电话是多少?

A

近来有许多同学咨询保卫部的电话,小权把各种部门的电话都放在了附件“电话本”中,大家可以根据需要查询。


如果上面这些回答也没有解决你的问题,小可爱们可以查询附件“生活维权手册新编”,别的问题也可以及时私戳小权,或者发送邮件到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邮箱:xgxshsqb@163.com,小权期待听到大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