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支部

STYLE OF YOUTH LEAGUE BRANCH

首页  >  基层之声  >  团支部  >  正文
主题团日|22图专&22电商: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
时间: 2024年03月25日 11:22   来源: 2022级图书馆学团支部、2022级电子商务团支部   作者:图|于亦菲、王郁晗 文|于亦菲   点击量:

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22图专团支部与22电商团支部合办了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320日晚,各团小组共同线上深入学习了雷锋事迹、理解了雷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并将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夺目芳华。团支书欧阳昱强调,雷锋是时代的楷模,我们要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其次,传承雷锋精神,重在实践,重在经常,重在创新。本次团日活动中,团支部联系到了工学部志芳爱晚老年工作室的熊主任,将团日活动办到了志愿活动中,在实践过程中以知促行,知行结合,加深对雷锋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努力做到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融入日常。

321日下午,22图专和22电商两团支部成员前往工学部老年服务中心,开展制作簪花樱花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王老师热情又细心地耐心教学簪花的制作方法,支部成员们也聚精会神地聆听,认真学习簪花的每一个制作步骤和方法。

在王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支部成员纷纷动手实践,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各出心裁地做出姿态各异、多姿多彩的樱花簪花。

在这次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通过美育的深入实践,锻炼了敏锐的心智,更以真挚的爱心和无私的奉献,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的关爱与贴心的服务。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服务人民的喜悦与满足,也进一步领悟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更是一次精神的升华,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收获,真正做到了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同学们在此次团日活动后都收获颇丰,感慨良多。22图专的林乐禺同学表示,在工作学习中,我们也要像雷锋一样,勇于担当责任,敢于面对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任务。22图专团支部的崔硕航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通过学习有关雷锋精神的理论,我对雷锋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对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雷锋精神是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时代成果,也是我们永恒的精神旗帜,在理论与实践中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新时代绽放更伟大的光芒。至此,团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