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

CLASS STYLE

首页  >  基层之声  >  班级  >  正文
【主题班会】担青春使命,立时代潮头——22信管&22数字文化联合主题班会
时间: 2024年03月22日 11:52   来源: 来源/22信管团支部、22数字文化团支部   作者:图/李若洋 文/姚嘉怡   点击量: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16:00,22信管团支部和22数字文化团支部齐聚于枫园教学楼106教室,联合召开了“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主题班会。

2B33B


首先,由数字文化团支部的班长赵康泽讲述“主题教育学习”模块。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为引,他强调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重要性,并着重突出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他分别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教育全国的人才培养重点。同时,通过裴先锋、陈祥榕等前辈的事迹,以及拉罗什富科、陈独秀等人的名言,赵康泽班长向同学们发出了号召,鼓励我们挥洒青春,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B27B


然后,由22信管团支部的班长李若洋和22数字文化团支部的施雨霏同学从不同方面共同进行“学生交流分享”环节。

17E7B


在寒假社会实践见闻方面,22信管的班长李若洋以自身组织的数字视域下农业特色产区变迁与发展路径探究实践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整个实践过程中的背景、纪实、宣传等内容,揭示了中国数字农业发展存在的一系列障碍。她的一番分享,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社会实践对阅历增长、视野扩大的重要作用。

23525


在学业就业创业规划方面,22数字文化的施雨霏同学以“岁月拂尘,沧海撷珠”为主题,描述了她的理想职业——数字文化策展人,并分享了为此做出的相关规划。她用“知己知彼,决策行动”八字口诀指导自己的生涯规划:“知己”,则自我剖析,既自评,也寻求外部测评;“知彼”,则向外探索,既考虑内部资源,也聚焦行业领域;“决策行动”,则在前两者基础上开始进行具体规划,从行动依据到短、长期计划,逐步展望未来。同时她也保持着客观理智的目光,为自己 制定复盘时间以调整规划,也预留多种备选方案,使未来发展具有弹性。她的清晰逻辑、理性认知、规划条理,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同学们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极大的启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开始思考起了自己的未来。

435BF


从家国情怀,到实践真理、定位自我,本次班会从多方面启发了我们如何挥洒青春、如何创造未来。正如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人生规划,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