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

CLASS STYLE

首页  >  基层之声  >  班级  >  正文
【主题班会】春日已至,再次启航——2304班班会
时间: 2024年03月17日 15:42   来源: 2304班   作者:覃明朗   点击量:

2024315日,2304班在枫教108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年级辅导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与班导孙永强参加了此次班会。这次班会先后进行了辅导员讲话、班导讲话与班干选举。

【图一】

班会正式开始后,辅导员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强调了班干的重要性。她认为,班干是班级的领头羊,是带动班级的重要推力,班干应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真正的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其次,辅导员还提到我们应当熟悉培养方案。最后她还指出了挂科的严重性,希望我们都能端正好学习态度,并不断努力,度过顺利的大学生活。

【图二】

然后,孙永强老师与我们谈了谈为什么现在大家对竞选班干不积极。在他看来,问题的关键在于两个字——责任和权力。一方面,大家可能会担心班干的责任太大,自己的能力不足,因而不想当班干;另一方面,班干手中握有权力,大家可能会担心竞选班干在他人眼中变成一种势利的行为。孙老师也对以上问题做了解答。他认为,同学们不必担心自己能力不足,方法总比困难多,能力也是在这解决问题中提升的;再次做班干不是为了获取权力,而是为了奉献,所以不要担心他人会对自己竞选班干产生误会。

【图三】

接下来进入了班干竞选环节。由于原班长与学习委员转出了信管院,所以我们需要选出其他同学担任这两个班委。在竞选的同学进行发言,参会同学进行投票后,顺利的选出了班内新的班长与学习委员。

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听了辅导员与班导的讲话后,新的班干团体一定能齐心协力,与全班同学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2304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