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

AN ASSOCIATION

首页  >  团学风采  >  社团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24年03月19日 12:50   来源: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   作者:图|田圆圆、韦梓杰 文|刘佳慧、杨卓欢   点击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深化202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影响,学院于3月12日在204会议室成功举办2024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我院图书馆学系黄颖副教授、团委书记陈孝禹老师、团委副书记尚锦龙老师、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老师、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刘光进老师共同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本次参与答辩会的12支队伍分别来自“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与“播种书香”四个专题。每支队伍从主题意义、实践过程与成果、总结收获等方面对实践活动进行展示,由评委综合队伍现场进行打分。各支队伍展示团队亮点,讲述实践故事: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回信精神,做时代新人”实践队遵循着前辈们的步伐,以实践完善真理,以使命坚定意志,学习回信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遗路生花”-全国文化遗产活化传播调研实践队对博物馆文物活化与传播创新实践深度探索,展示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的碰撞所产生的火花;而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赴多省市视觉设计弘扬传统文化实践队,则记录年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黄颖老师在点评中对本次实践队伍们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同时也在分析方法、实践重点、PPT细节、赛道选择等方面给各支队伍提出了修改建议。此外,对于本次答辩表现突出的实践队伍,评委老师们也鼓励队伍们深耕项目,持续打磨,积极参与后续的“挑战杯”“互联网+”等重要赛事,实现实践成果的落地转化。

至此,我院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答辩会完美落幕。这个寒假,信管学子走出校园,迈入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各优秀队伍的展示与各位老师的总结指导,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明确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的答辩会,汲取实践经验,提升个人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