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STUDENT PARTY BUILDING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踔厉奋发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 ——珞珈红色文化节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
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10:2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罗曼玮)研思践悟二十大,以讲促学展风华。20235714时,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珞珈红色文化节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大赛决赛在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0支队伍齐聚会场,展示本科生党支部的优秀风采。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陈晓玥及各学院党委领导老师、我院党委副书记代茜老师、本科生党支部联席会主席及本科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信息管理学院出版学本科生支部和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代表我院参赛,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

风采大赛由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及答辩、主题教育知识竞答、支部风采展示三个环节组成。


  首先进行的是分享与答辩环节。

百年图专,奋进新征程

  我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首先上场,图专党支部书记陈天庥同志代表支部进行答辩,从深挖理论学习,结合专业打造品牌,党建带团建、加强队伍建设三个主要方面全面总结了支部党建的特色风采和丰硕成果。团专支部学子展现党员担当,为乡村小学图书馆设计了一份适龄、类型丰富、主题鲜明、高质量的少儿书单,给远方的小朋友们带去知识和祝福。答辩环节,陈天庥同志展示了近期支部的两会学习风采,在学习过程中图专支部注重将专业理论与时代特色相结合,关注2023两会与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关联,支部成员从两会体现“中国式现代化”精神入手进行了广泛而深刻的理论学习。

一个党员一面旗

信息管理学院出版学本科生支部的党建经验分享由支部书记宋天媛同志进行展示。宋天媛同志聚焦建党一百周年背景下的党建、积极分子培养和支部创新,从打造思政教育核心、规范党员选拔流程、办好支部品牌活动、扎实支部制度建设四个层面深入阐述了支部党建的丰富实践和翔实内容。在答辩环节,宋天媛同志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支部党员亮明身份,服务群众,担任楼栋长、楼层长,在生活和心理上积极帮扶同学的光辉事迹,强调了支部党

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答辩环节结束后,是主题知识问答环节。


图专党支部和出版党支部分别派出史晨睿同志和周子琦同志参加,两位同学以极高的政治觉悟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学习、对中国式现代化精神的领会和贯彻,迅速准确地写出答案。在整个问答环节中,我院两个参赛支部的答题比分都位居前列。

最后,大赛进入风采展示环节。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图专支部首先上场,用一首诗朗诵和歌曲《少年》改编演唱展示出支部活力,也描绘出时刻冲锋在前、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新时代青年党员风貌。


“书”写时代华章,共绘“荆”彩画卷

出版支部则通过朗诵,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湖北省过去五年在生态保护、绿色发展领域作出的巨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中的伟大变革,展现了自身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理论的学习思考和情感认同。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图书馆学本科生支部以81.56分荣获三等奖,出版学本科生支部以87.11分荣获二等奖。

本次珞珈红色文化节不仅展示出各本科生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也展现出青年党员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国奋斗的决心。文华百年,风采依然。新时代青年党员们踔厉奋发,继往开来,用拼搏奋斗写就新征程上的新答卷,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召唤,不负人民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