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STUDENT PARTY BUILDING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支委研习营第二十四期:赏乡村振兴盛景,上行走乡野党课
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23:1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通讯员:王骏铭)47日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各本科生支部委员会成员以及支部推荐成员在信息管理学院集合,前往黄冈市蕲春县参加本次“行走的党课”党支委研习营。

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路程,研习营成员抵达位于蕲春县株林镇石板岩村的药旅小镇。石板岩村药材基地的投资人杨青山带领研习营成员参观了研学实验站,并详细讲解了当地种植的药材种类、习性、价值等特点,研习营成员在讲解中初步了解了这一乡村振兴基地的大概情况。


讲解结束后,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研习营成员分成了“蕲艾”与“黄精”两个以中药命名的小队,分别由信管支部韦锦程与出版支部周子琦两位同志担任队长,以小队为单位参加接下来的活动。代茜书记与吴江院长也来到小镇,与负责人交流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对学生党员们提出期望,希望本次研习活动能够起到良好的思政教育作用,并加深对国家乡村振兴总体规划的认识,日后投身于乡村振兴的浪潮之中。

午饭后,两只小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山上的药田接受劳动教育,帮助农民清理药田杂草。在获胜队伍可以得到奖品的鼓舞下,蕲艾队和黄精队的成员们都热火朝天地投入到了除草作业中。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辛苦劳作后,黄精队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农民伯伯的认可,赢得了团队奖;蕲艾队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同样得到了工作人员的肯定。

傍晚,研习营成员在基地的乡味广场进行文艺演出,演出由出版支部周子琦同志主持,各支部同学积极报名参加,为辛勤劳作了一下午的大家提供了精神上的放松与享受。晚会最后,在研习营成员的邀请下,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老师带来了新疆民族歌舞表演,夜幕在欢声笑语中落下,研习营成员们也在工作人员组织下回到宿舍休息。

48日早上,全体研习营成员七点半准时集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重走长征路。长征主题公园内的主要点位均有信息管理学院与相关展馆合作构建的数字游览二维码,研习营成员们通过扫描二维码,仿佛身临其境地走在长征的路途上,感悟着红军先辈们艰苦卓绝的精神。电商支部张浩同志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血战湘江的战斗过程,他的讲述使那凶险的战斗场面仿佛生动地浮现在每个人的眼前,一句“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令闻者无不动容。

在长征主题公园的广场上,党员代表王玮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宣读入党誓词,同志们在回顾长征历史时产生的悲切愤慨之情在此刻尽数宣泄,宣誓声响彻山林。

中午,各队成员需要自行生火做饭,一开始大家还手忙脚乱,但稍作调整后便有条不紊地生火、洗菜、切菜,分工明确,最终物尽其用,将提供的原料制作成了一盘盘可口的饭菜。

饭后,本次研习营活动正式结束,在两天一夜的历程中,全体研习营成员在红色景点中庄严宣誓、在乡野间接受劳动教育、在实践探索中领悟乡村振兴。本次研习活动必将在各位党员同志的心中深埋下一颗种子,让党员的责任感引领自身发展,并在党和国家需要时,毅然投入到乡村振兴的浪潮之中,为共同富裕作出属于党员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