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STUDENT PARTY BUILDING

首页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公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建服务中心主席团换届公告
时间: 2023年11月06日 19:5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党建服务中心是学院党委领导的院学生党建工作的日常办事机构,在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全面承担本科生党建工作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党委部署的各项组织、宣传等工作,围绕学院的中心任务主动开展工作,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一、工作职责

1.本科生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根据院党委关于党员教育的工作部署,制定我院本科生党员教育计划。定期开展基层调研,分析学生党员的思想状况,指导党支部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指导党支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和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负责党建服务中心及党支部委员的培训工作,以及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及党支部的会议制度、党员评议考核制度等各项制度建设的工作。

3.组织实施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制定入党积极分子年度培养、教育、发展计划,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校培训。负责讨论审议学生中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经学院党委审批后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4.组织实施先进党支部评选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定期开展先进党支部评选与党员民主评议活动,评选先进党支部与优秀党员。

5.负责学生党支部和党员档案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和检查党支部完善党建材料,组织做好新生与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与党建材料的接转工作。

6.开展宣传工作,搭建本科生党务宣传平台,传达时政理念,弘扬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挖掘、培育、宣传、学习学生党支部和党员中的模范事迹,扩大党组织在学生中的影响。


二、机构设置

1.党建服务中心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由各本科生党支部推荐、院党委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在学生中威信较高的学生担任。

2.党建服务中心设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3个内设机构,负责组织实施联席会的日常工作。

(1)秘书处

负责联络各党支部,召集党支部书记会议;管理党建服务中心工作档案、固定资产、台账记录以及账目报销,负责党建服务中心监督意见受理;起草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2)组织部

负责党建服务中心的组织工作;督导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督导各支部吸收新党员、预备党员考察和转正工作;材料检查与管理工作,定期收纳党费,党支部信息统计,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选拔标准。

(3)宣传部

调研和分析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学习、工作状况,收集整理优秀党员的模范事迹;组织实施宣传教育工作方案,面向全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负责党建服务中心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三、人员任职

经各党支部推选、院党委审核确定主席1名,副主席2名,通过面试确定各部门部长共3人,具体任职如下:

主席:宋博彧(分管秘书处)

副主席:陈毅华(分管组织部)

副主席:刘子忻(分管宣传部)

以上人员任职时间自20231023日起。特此公告。


2023116

信息管理学院本科生党建服务中心